close

(照片後補)

火速在飯店吃完簡便的早餐 (少爺不爽 咖啡非義式又一發)

大家火速的前往京都....

請問大阪車站在哪裡?????

在哪裡????

一直在地圖前徘徊的我們﹐總算派出我去詢問站務員

原來大阪站就是梅田站啊

梅田站?

是的﹐我們又在梅田迷路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我們坐JR到京都四條站﹐已經10點了

我們又火速的逛了錦市場﹐吃了櫻餅﹐(超大顆)生蠔﹐櫻花蝦﹐烤超大顆栗子﹐.....然後進去錦滿天宮 (等一下﹐這不在行程裡啊!)

在錦滿天宮參拜﹐求簽﹐買護身符~~~~~我買了一瓶微糖的BOSS黑咖啡﹐這罐就好好喝喔﹑~

11點多我們才到J-cycle租腳踏車。 http://www.j-cycle.com/index.html

 

開始騎的時候又出狀況了

我向別的騎士問路去京都塔的時候 (而他堅持帶我) 沒有發現我們7人中有人不會騎卡打掐

而把其他人都弄丟了

加上沒有人有開漫游

我又沒有網卡

回頭又找不到人

只好一邊著急一邊前往京都塔希望跟他們碰頭

總之等我們都碰上然後去東本願寺參觀完就已經2點了窩的馬。

然後我才發現有人不會騎腳踏車啊幹!

只好慢慢行動。

而且我們一行7個人在擁擠的京都根本就是龐然大物應該要調遊覽車來載的啊!!!!!

不過我們還是到了國寶-三十三間堂

還是一輪參拜﹐求簽﹐買符﹐拍照

三十三間堂不愧是國寶﹐好多校外教學的學生們都在這裡啊!

我本身大概就可以在這裡混一個早上吧﹐但是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因為已經下午3點多了行程整個大爆走啊!!!!

於是我們火速前往清水寺

...............

大概又花了半小時吧? 慢到少爺一看到上坡就tour de france魂上身而一溜煙騎走了

完全不鳥我們其實是要把卡打掐停在坡前的停車場

害我還要追上去

結果看到少爺﹐like a boss, 把他的車停在豪大的一個牌子前﹐正在吃冰!

牌子上寫著 駐車禁止!!!

嗯﹐是的﹐是澳客無誤!

 

我們在清水寺這裡換穿租貸的和服

我們三個女生都不約而同地挑了粉紅色的和服

我想與天氣有關﹐因為我們都要熱死啦

我們在樓上被歐巴桑指示把衣服脫掉到只剩內衣褲

然後穿上白色的單衣 (很像古代人晚上睡覺穿的哪種白色的)以及足袋

然後歐巴桑在我們身上纏上厚厚的毛巾(無誤)

然後穿上第二層。 有趣的是我兩個朋友的第二層是粉紅色的﹐而我的是珍珠白好像要去結婚一樣的東西

可能是要配我們的腰帶吧? 不過它最後只有領子看得到

歐巴桑這時再纏上一條腰帶﹐然後才把我們挑的最外層替我們穿上

然後有如折紙一般折來折去﹐又上腰帶﹐又折來折去

然後我們就穿好防彈衣和服了

 

再來是頭髮。 我選擇了比較傳統的全盤上去的髮型﹐因為不愛捲來卷去的髮尾

可是這個髮型很有趣﹐似乎有一種權威﹐因為後來騎車的時候路人會自動為我讓路﹐還有人要來問路

所以那個盤髮是我日化的點吧?!

 

男生們都沒有換和服而且抱怨等很久

不過我們女生們的京都重點就是這個和服所以對他們的抱怨充耳不聞

我們四處走走拍照﹐還變成了遊客的風景﹐一直拍~~

好想跟他們收錢啊

 

雖然和服很漂亮﹐但是我們實在熱翻了!

而且我們都渾身不自在﹐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淑女太久

所以我們火速回去店裡把它扒了。

並沒有我想象中的帶子一撤就咕嚕嚕旋轉開來這麼好玩

而且和服一脫我覺得我都瘦了。

 

店裡有替我們拍照說要放在他們的網站上

網址如下: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

 

我們頂著豪正式的三顆頭再度踏上了腳踏車。 這時已經5點了﹐而我們必需在6:30前還車﹐所以我們火速的前往皇居去

(也就是說﹐金銀閣寺我們都沒時間去哈哈哈)

這次我學聰明了﹐待在隊伍最後面努力鞭策照應不熟腳踏車的友人以免又出現脫隊的情況

可惜到達皇居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我們只好在公園裡逛逛晃晃就踏上歸途回腳踏車店還車

 

在京都騎車感覺就跟國中在台灣唸書的時候騎車上下學一樣

很爽! (墨爾本的話不爽因為坡很多而且沒有好騎的車﹐都是運動型的不能拿來通勤)

 

還了車以後步行去祇園﹐在附近吃了有名的烤鰻魚飯。 很貴﹐味道很普通。

鐵路便當搞不好比較好吃 <--- 不爽到連店名都不記得

祇園舊街很漂亮﹐可以想象如果有藝妓走在路上多有思古之風情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車又一車的大陸客﹐扯著高八度的嗓子嚷嚷

還好拍出來的照片不受噪音影響

 

然後因為我們要累死了﹐而且還想回去買東西﹐所以我們就近在祇園四條京阪站搭京阪線到淀屋橋﹐再轉御堂筋線回心齋橋

嗯然後就是瘋狂購物.....

(掩面)

朋友們還要在日本待9天﹐我們則是隔天踏上歸途。

順帶一提﹐從難波站搭南海電車到KIX關西國際機場超便利! 南海的車站就在機場所以不用再轉乘任何交通工具喔~ (而且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n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