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後補蛤!)

這真是我們人生中最長的一天。 連少爺都說這一天的行程比他在大陸3個禮拜排的行程還多你看有多趕。

但是我實在不能浪費時間﹐因為時間就是金錢而我貪財啊哈哈哈

搜西day﹐我們早上4點就吹起床號叫大家起床了XD

(原本是要3:30起來4點出門的我好仁慈) 不過基於我們很會摸的模式還是摸到4:45才出了旅館。 於是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去築地市場。

我先把4個朋友塞進計程車裡並告訴司機去築地市場﹐當時我完全沒有想到她們跟司機還有能溝通不良的事﹐我們其它3人就跳進另一臺計程車中

 

我們一車安然抵達築地市場前﹐才花了 Y1,700。 但是在市場前左等右等等不到那先出發的4人﹐我跟少爺只好先去壽司大排隊。

後來那4人到的時候說﹐司機理解上有問題﹐帶了她們往南走了好久才發現他們要去的是築地市場。 他們花了Y4,200車錢才到!

GPS跟好的日文發音真的很重要啊(遠目)

我們在壽司大排了2個小時。 少爺一直念念有詞說:啊﹐有人在拍我們!大概覺得我們是傻猴子﹐明明旁邊就有大和壽司10分鐘就有得吃為什麼要去排壽司大2個小時。

我說人家只是在拍排隊的奇景誰要拍你

可是少爺堅持我們是傻猴子就是了

壽司大好不好吃呢? 嗯....我沒有吃過大和壽司不能像其它部落客一樣做比較列勝負表﹐但是我覺得壽司大食材很新鮮(廢話) 而且師傅們都身經百戰會烙各國語言很Sugoi而且年輕的那個師傅很可愛

但是我不會排隊2個小時再去吃。 當然也沒有其它很誇張的人說的那樣"吃過壽司大之後就再也吞不下其它的壽司了"這種情事。

老實說我對壽司大出壽司的順序頗有微詞。 最好吃的醃鮪肚放在第一道整個讓人很亢奮﹐但是後來的每一道就變淡變得平平無奇。 尤其吃竹莢魚壽司的時候其實味道有點被蓋到﹐我吃了幾片薑喝了好多茶都沒辦法恢復味覺好好品嘗白肉魚的味道﹐實在好可惜。

 

接下來吃得好撐的我們去參觀波除稻荷神社。 不過吃很飽+很趕的情況下並沒有好好的參觀。 不過我有好好的對玉子塚﹐海老塚等食物表達謝意就是了(嗝)

在築地外場市場我買了大和煮鯨肉罐頭(很可惜每天都吃超飽忘了吃這個罐頭﹐結果在海關被扣走了~)和綠茶。 一直想吃的其它外場小吃跟海鮮丼根本就沒有肚子可以放我好弱

於是﹐我們帶著飽滿的肚子﹐成功避開東京的rush hour在9:05搭車回膠囊酒店check out拎行李。

 

拎了行李轉去新宿的京王廣場酒店放下~立刻馬不停蹄前往三鷹!

三鷹大概離新宿30分鐘車程。 我們這次是特地去宮崎駿美術館看我們森林裡的好朋友龍貓的!

少爺到了這個時候已經略有微詞﹐因為他居然不認識龍貓他居然不認識龍貓他居然不認識龍貓他居然不認識龍貓他居然不認識龍貓他居然不認識龍貓!!!

所以我們帶著這個鄉下人真是豪麻煩

老實說﹐我對這個美術館很失望。 因為它實在很火﹐所以我們早在2個月前訂了票。 可是到了的時候﹐卻沒有看到什麼讓我很嚮往的東西。 人山人海的都是校外教學的小孩及遠從台灣來朝聖的台灣人們。 我們其實沒有看到太多的展覽﹐而對我們7個大人們來說裡面的展覽並不是很有吸引力或是新意。 而我最有興趣的紀念品商店又擠滿了人 - 光是付帳的隊伍就排了好長~ 本來我拿了幾個想買的東西﹐最後看了隊伍又忍痛放回去。 這個美術館是非常的精緻沒有錯﹐但是可能我已經失去了看宮崎駿動畫時的童心了~ 只好哼著"隔壁的Totoro"一邊搜刮朋友們的底片入場卡離開了美術館。

 

在三鷹我們與一個老朋友碰面。 所以我們約在麥當勞等<--- 是的﹐是青春啊!

順帶一提是日本的麥當勞吃起來跟澳洲的麥當勞沒兩樣﹐ 唯一的差別就是他們有吸煙區而已。

 

我們回到了新宿﹐大家都疲累不堪的回飯店休息一下(是的﹐我們都是戰鬥力低下的老公公老婆婆)

少爺愛上了日本的第一個東西就是免冶馬桶!

他愛到在休息時間一直坐在馬桶上享受﹐就連我叫他滾開老娘要上廁所都不肯動。 如果給他一顆枕頭恐怕會抱著免冶馬桶睡吧! 從到日本的第一晚開始他只要一到飯店就直奔馬桶﹐還要發表不同飯店馬桶不同的功能的優劣有沒有這麼愛

總之雖然我們有排休息時間但是我完全沒有休息到因為等廁所等到我差點想殺人。

順帶一提是﹐我們訂京王廣場酒店原因有二。 一是VISA卡有特惠打75折(吧) 二是跑了幾次東京的朋友大力推薦。

網路訂房的時候 因為我已經打算要帶網路分享器所以沒有訂有WIFI的房型﹐而是訂了LAN的房型。 是的﹐省了4塊錢澳幣老娘正是摳門派的師太。

不過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我的朋友們(非摳門派門人)訂了貴4塊錢的房型跟我們原來的是不同樓層﹐(據我們研判)門房人員懶得兩層樓跑送行李﹐ 於是我和少爺在日本的第一個upgrade就發生了~~~

我們的房間被升等上來同層樓﹐還是沒有WIFI只有LAN﹐而且是兩張單人床而非一張大床﹐但是我們的房間整整是朋友們的3倍大啊窩的馬!!!!! 我跟少爺把床一推就有張KING SIZE的床了

網路分享器一裝就WIFI了~ 豪舒服啊~!

本來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待遇有多好﹐一直到過去朋友房間串門子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的房間好小喔~

 

這件事證明我跟少爺是upgrade運超高的人﹐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好的運氣呢?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盛竹如亂入)

接下來我們決定跳過淺草寺直接去秋葉原跟涉谷(雖然我一直抗議﹐但轉念一想可以用來威脅少爺下次再來日本一定要帶我去因為他欠我)

秋葉原真是阿宅的天堂﹐變態的故鄉。 到處都有女僕們在發傳單﹐就以我蹩腳的日文猜漢字﹐都猜出來是租用女友一個小時Y8,000﹐而且吃喝看電影都要你付錢﹐還不可以有逾矩的舉動(大概要加錢吧...) 就在我們議論紛紛想說誰會付這個錢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個30+歲戴厚眼鏡的阿宅叔帶著2個出租女友走了!!!!!

我的朋友們看到女僕們覺得可愛想拍照﹐但是她們都閃很快﹐看來是故鄉的阿爸阿母不曉得她們在做這個行業(吧)!人家也是辛苦錢啊!

朋友走啊走的說我們趕快離開吧連他是男生都覺得這是好變態的地方啊! 我覺得就連我是女生我的內在變態都要出現了啊!(御姐魂退散!)

我們的日本友人也說要不是我們是觀光客他才不會帶我們來啊

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

不知道你們這些男生是真的假的

順帶一提少爺一直被路邊的女僕男公關塞給他傳單﹐原來他天生生就一臉變態樣

於是我們日本友人帶著我們七隻很吵的澳客上了山手線往涉谷原宿前進。 老實說澳客雖然沒有陸客吵﹐但是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我雖然想回到我台客的身份但是還是一個不小心變成呱噪的澳客啊整個根深蒂固的壞習慣。 自我安慰的只好想﹐至少我們吵歸吵我們講話沒有高。八。度。

少爺想來涉谷只因為有supreme。 我本人完全不懂潮T潮牌這種東西

看起來明明沒有比路邊攤好看到哪裡去的一件T竟然要價2﹑3百塊澳幣我實在覺得很討債

不過少爺一直很喜歡這個牌子如同我很喜歡Goerg Jensen我也只好讓他去 (雖然我不會一直買GJ的東西來戴)

我還被女生們拉去看H&M, Forever 21等等騙人的店整個很矮油﹐又累(又因為少爺霸佔免冶馬桶而沒上到廁所)又餓的情況下逛了2個小時的服裝店

裡面的衣服老實說我在Kmart跟淘寶都看過了(而且我穿不下) 所以當少爺念念有詞的從supreme出來沒有買到任何新品的時候(是的﹐他說東西都可以上網買)(是的﹐我差點想爆他瓶子)

我完全沒有同情心而且很不爽。

於是在晚上9點﹐我們終於回新宿去吃河豚。

(其中日本友人還迷路帶我們走錯路繞了快半小時真是啊娘喂)

 

說到吃河豚我精神都來了(眼大睜)

先說價錢。 我們平均下來吃了大約AUD$60/人。 以精緻料理來說便宜到不行﹐更惶論吃的是河豚。

我們點了涮涮鍋套餐﹐(10品) 外加燒白子﹐飲料及2杯酒精飲料

我點了河豚鰭清酒﹐其實不錯喝﹐但是日本友人一直說清酒是老人家在喝的

可是我覺得我是觀光客沒差

河豚肉炸出來好嫩好多汁﹐是我們這些死小孩的最愛

烤河豚我覺得還好﹐就是醬汁的味道

生魚片更是像在吃墨魚﹐沒味道但很有彈性

涮涮鍋原來送上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紙鍋煮

裡面有魚肉塊﹐魚皮﹐菇啊菜啊的

湯底是魚凍﹐所以味道很濃很好吃﹐加上鍋白子我們膽固醇大概都要爆了(吧)

而吃完鍋燒河豚後﹐我們本來一直狂喊好飽好飽的

服務生又把米飯強下去鍋裡吧湯底煮成粥我們又吃到見底真是太可怕了。

日本友人因為隔天還要很早去上班所以先走了﹐我們7人決定慢慢的晃回飯店

我們跟著GPS一路閒晃﹐突然有人說要吃KFC的辣味炸雞(是的﹐我們都是瘋子無誤) 而KFC隔壁又是女性大敵藥妝店啊啊啊啊啊啊

.........

可想而知回到飯店已經好晚了﹐而少爺是唯一在關店前有買到辣味炸雞的人

所以大家又在我們3倍大房間裡面搶炸雞(你們是有多餓)!

 

 

 

arrow
arrow

    tann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