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後補)

在日本旅行我從來都沒有被鬧鐘叫醒過﹐而是在鬧鐘響以前就自動起床我真是瘋子

在箱根神清氣爽的早晨﹐7點不到我自動睜大眼睛去澡堂泡湯了~~~

之前覺得在公共澡堂赤身裸體應該會很害羞

結果到了日本就會自動不當一回事

反正妳有我有沒什麼大不鳥

而且昨天晚上跟朋友泡湯的時候她已經檢查過男女湯中間那道石牆大概是打仗時的城堡遺跡什麼的有夠堅固

所以在大家面前脫光光好像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一樣簡單

泡了幾分鐘朋友就一個接一個進來了~ 根本大家都趕著要離開前泡澡好熱鬧啊XD

 

之後我們8點吃早餐。 窩的馬早餐豪大一桌到底怎麼吃?

而且一大早的味增湯裡面就有半隻螃蟹是怎樣

有烤魚干就算了螃蟹誰吃得下去!

.....是的我們吃完了。 (掩面)

朋友們是8:30的早餐﹐所以我跟少爺蹣跚著肚皮經過他們跟他們約好在大阪見﹐然後就被服務生送出了餐廳。

她深深的向我們九十度大鞠躬﹐而且一直到我們電梯門關上以前頭都沒有再抬起來。

本來少爺似乎被日本人的鞠躬激發了什麼優越感

對我一直想鞠躬回去的想法嗤之以鼻

我想問他是不是人家頭不夠低﹐ 才突然想起來他是個少爺啊!

可是這個90度大鞠躬似乎完全到家了

連少爺都一臉受寵若驚

據說我們朋友離開餐廳的時候還開口叫服務生可以回餐廳裡頭去了

結果還是被鞠躬到電梯門關真是耳朵很硬的服務生XD

最後我們因為吃太飽決定用走的去車站

還好全是下坡而且我的行李有輪子﹐於是我們慢慢的去車站搭小田急去小田原。

 

本來我是打算在小田原買便當上新幹線吃的﹐但是少爺說他還很飽﹐而且耳朵很硬硬是不肯買來待會吃

所以我沒有吃到我朝思暮想的"疾速加熱牛舌便當" 以及 "海膽便當"

少爺你真的欠我超多(怒吼)

雖然新幹線的購票﹐月臺﹐座位﹐內裝 (我不知道車型像不像﹐因為我從來沒有好好看過高鐵的車頭)跟高鐵很像讓我整個很有安心感

但是因為我不懂車等這個東西而坐上了Kodama號而不是Hikari號。

Kodama是每站都停﹐不過因為我們上車就呼呼大睡所以多一個小時也沒差。

來日本以前聽台灣人說BOSS罐裝咖啡很好喝

我買到Cafe Au Lait選用北海道特濃鮮奶的

窩得馬豪甜啊

 

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半快兩點的時候到心齋橋站﹐把行李留在 Hotel Villa Fontaine就又狂奔出去了

因為我們得搭車到大阪北邊約15分鐘的池田

去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

可是因為在梅田站稍微迷路的關係 (在新宿也發生過同樣的事啊)

所以到了紀念館已經3點27分! 而手作泡面只開到3:30。

館方人員在紀念館外面看到我們馬上大叫問我們是不是要手作泡麵! 然後用對講機通知裡面的人

硬是讓我們趕上了真是感激不盡!

於是我和少爺一人做了一個杯麵。 保存期限是一個月﹐所以我把它帶回來墨爾本當宵夜呵呵呵

 

我們飛快的在紀念館裡頭逛了一下﹐買了幾個紀念品人家就關門了。

不過因為紀念館沒有入場費用所以我們摳門派的也沒有需要檢討

而且在去紀念館的路上我發現了網路上頗有好評的一風堂拉麵

剛好我們的早餐消化完了﹐就急忙進去吃。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的關係

一風堂好好吃喔~ 湯頭很夠味~ 而且不貴﹐好像一大碗才Y1,100(吧)

而且對餃子挑剔如我﹐居然也覺得他們的煎餃好吃﹐少爺更是三口當兩口扒進嘴裡深怕少吃了一塊

不過他們的茶是青草茶配拉麵實在有點奇怪

吃完拉麵回大阪的路上我們在梅田又晃了一下﹐卻一直找不到umeda sky building

但是市容感覺有點像幾年前的高雄 (現在高雄乾淨好多連新加坡都輸了)

不過我一心想回飯店上廁所啊幹!

所以我們又搭車回去心齋橋。

 

順帶一提﹐在東京購票機是先選擇票卷再投錢﹐在大阪則是先投錢再選票喔~

朋友們這時剛到飯店

是的﹐他們開了快9個小時的車﹐停了6個休息站買吃喝的﹐花了大約AUD$80的過路費 + 油錢

再付Y1000 一天的停車費....我跟少爺兩個摳門派的對花了Y12800坐新幹線這事覺得是我們一生裡面做的最正確的決定之二啊

 

啊﹐雖然我歸心似箭回到飯店想上廁所但是少爺還是霸佔了馬桶啊幹! 不過還好我們訂的房間有早鳥優惠多了一張按摩椅~ 2晚共Y15000含稅含早餐

飯店網站:http://www.hvf.jp/chi/

雖然房間很小﹐但是比起朋友們的還是比較大一咪咪 而且有按摩椅 +早鳥優惠真的好便宜~

順便提醒大家~ 日本火車啊﹐飯店啊都沒什麼放行李的地方﹐所以儘量帶小一點可以變大的行李箱

而且把購物放到行程的後面一點

如果可以定點就定點不要每天換飯店會煩死妳!

 

Anyway﹐休息過後我們就往著名的道頓掘去了~

因為我到這個時候戰力全失﹐所以我把GPS這個事情交給了朋友

真是大錯特錯啊幹!

我們不曉得到底繞去哪裡﹐但是本來10分鐘步行會到的道頓掘﹐我們走了20分鐘!!!!

當我們看到道樂螃蟹在抗棒上動來動去的時候我都要哭了~

還好我們下午吃了一風堂

然後我們經過了牛角烤肉店

它家招牌上寫說到大阪沒吃過牛角等於沒來過!

他都這樣寫了我們怎麼能不進去

我們狂吃狂飲﹐尤其是點了酒精飲料放題的朋友喝了6杯啤酒吧?!

在牛角的樓上往外看我看到了一蘭拉麵+唐吉訶德

於是吃完飯後一行7人就浩浩蕩蕩的往那邊飄過去

 

一蘭拉麵好誇張﹐24小時營業還是有條長龍排著。

不過我們女生根本不把一蘭放在眼裡﹐直線抵達唐吉訶德啊!

男生們說在這裡他們就把女朋友們給弄丟了﹐ 因為我們居然在裡面逛了2個小時還依依不捨啊幹!

而少爺的堂妹交代的綠茶kit kat更是搶手到我只搶到2包!

美妝﹐保養﹐美瞳﹐電器﹐反正所有我想要買的都在這裡我真想就不回家睡覺了啊!

可是我突然想起我沒有托運行李這件事情

在恨恨的詛咒了少爺幾句後我把幾件重的或大瓶的東西放下

少爺我們趕快再來大阪一次吧!

跟男人們重聚後﹐我們還在藥妝店裡徘徊了好久才捨得回飯店睡覺

 

因為時間的關係﹐明天要早起去京都啊!

 

 

 

arrow
arrow

    tann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