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後補!)

從這裡開始我跟少爺與朋友們分道揚鑣了。

朋友們基於行李數量的考量﹐以及車票的價錢﹐決定要租車! (到底誰才是摳門派門人!) 我和少爺則決定搭乘日本有名的電車火車旅行。

接下來會有租車+公共交通工具的勝負表。 當然﹐幾乎都是公共交通工具勝啊! 因為是我選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由於前一天實在排好滿﹐所以少爺一直哀求我說可不可以多睡一下搭晚一班的車

因為我人很好而且也很睏我決定往下挪一班車

我們是買箱根Freepass套票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Y5,000﹐上車後再補Y870。

這個套票包括新宿到箱根來回車票以及在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以及很多的折扣。 雖然我們回程不會回新宿﹐但是還是很值得。

從新宿到箱根大概是2個小時。 搭上車後少爺說這個車沒有很浪漫啊 <--- 你以為上面有香檳跟玫瑰花瓣嗎?

解釋一下﹐日本人把復古懷舊的東西稱為浪漫(romance)﹐ 而搭乘私鐵本身大概就是一種浪漫吧!?

總之座位上沒有玫瑰花瓣就是了

我和少爺坐錯了車廂﹐原來我們上車的那節會在小田原被切斷﹐也就是我們如果待在那個車廂就要在小田原轉車的意思

車掌很熱心的解釋﹐日式英文也不難懂 (基本上﹐感覺日本人還蠻愛跟你烙英文的?)

我們補了票以後就帶領我們移到前一個車廂﹐以免我們被落在小田原 XD

 

少爺因為還沒有吃早餐喝咖啡一直很擔心沒得吃

我只好一直安慰他說人家推車過來啦

這對墨爾本出生長大的少爺很新鮮﹐頻頻往後望﹐期盼傳說中餐車的到來

我們買了一個季節便當﹐一個VSE火車便當(含便當盒) 一杯咖啡(少爺仍然不滿不是義式咖啡﹐在火車上搖來晃去要怎麼義式啊!)

還有箱根山清酒(280ml含木制杯子)(跟大和煮鯨肉罐頭一樣沒時間吃被海關收走了幹)(不過杯子有留下)

少爺還是一樣吃著碗裡的看著我碗裡頭的﹐最後VSE 火車便當就被他換去吃了~ 不愧是給小孩子的便當少爺整個大心啊

雖然是冷的﹐但是便當真的好好吃喔!

可惜的是富士山不賞臉﹐雖然是好天氣﹐但是我們在浪漫特快上並沒有看見富士山

從小田原車站到箱根湯本站的途中火車以龜速前進

因為民房根本就在車體10公分外啊窩的馬!

連窗戶門把是什麼牌子的都要看得到了真是有夠靠近!

等到了箱根湯本﹐我們就直接去寄行李。

網路上說我們住的旅館Aura橘走路大約10分鐘﹐所以少爺一直說要走去就好﹐但是被我否決了

後來事實證明如果我們走去大概會死在路上﹐不過這是後話。

我們把我們的兩個小包從車站寄到旅館。

中午12點前交寄的話傍晚5點前就會到旅館了﹐實在是豪方便。 這是箱根地區的特別服務而本人尋找的就是特別服務啊!

如果在澳洲別說在車站寄行李了﹐從郵局寄到郵局隔壁大概都要3天啊踏馬的

更別說這個特別服務的價錢只要Y700一小包﹐而箱根freepass套票有折扣我們只需付Y600一小包~

真是最划算的交易!

這個時候大概是上午11點左右。 我們可憐的朋友們才剛租好車子要從新宿出發啊﹐可憐的孩子們

 

接下來我們就往山上去了。 首先搭乘登山小火車。

登山小火車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小火車嘛!.....一直到它要迴轉爬坡的當下﹐我才嚇一跳。

這是一輛之字形爬升的小火車。 它並不是繞著山體像霜淇淋往上爬升﹐而是爬到一半﹐往回巴庫回去上昇! 到下個折返點﹐再巴庫上昇!

以路痴如我又聽不懂日文解說﹐它倒退魯的時候我有多驚恐

明明就只有一條路我怎麼可能坐錯!!!!!!

少爺呈現放空狀態根本就不可靠﹐我只好拿起觀光地圖來研究﹐這才發現其中的玄機。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我們到了第一站﹐彫刻之森戶外美術館。

 

是的﹐是美術館

我本來想說﹐以少爺對美術館的耐性﹐以及網路上文案的寥寥數語描述

可能一個小時就可以繼續移動了。

我們居然在裡面玩了3個小時啊幹! 整個行程都大爆走了!

而且是玩得好盡興豪開勳好意尤未盡

天氣又好好我被熱到去自動販賣機買飲料的時候沒看牌子的顏色買了熱的柚子茶啊幹!

不過基於實在玩了好久而我偷懶的緣故其它部落客開的先例

所以我只貼照片不描述了哦呵呵呵

 

大約是下午2點左右朋友們來了whatsapp說總算到達了(而且花了好多錢在ETC跟休息站+走錯路)約在旅館見

於是我和少爺悠閑的晃進美術館的餐廳去飲茶了真是豪優哉游哉

日本人有一種本事就是把外來食物弄得跟原來的完全不一樣

我們吃了米燒賣感覺就是包了餛頓皮的油飯糰個人認為是美賣甲

蝦餃什麼的其它東西就別去管它了﹐反正風景很美麗﹐美麗到挑嘴的少爺連菜單都沒有看就走進餐廳﹐連吃到不好吃的點心都渾然不覺啊真是誇張。

(如果帶少爺去阿里山他說不定會直接把全財產奉送給我都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吧?)

 

接下來我們去強羅。 少爺一直唸成羅強感覺好像什麼不紅的武打港星XD

在這我買了小野豬饅頭。 完全是被精緻的包裝勾走了魂魄。

然後因為好渴我又跟少爺去按了自動販賣機

少爺按了七龍珠的可樂Zero﹐說喝起來卻是像Pepsi Max可口可樂公司不知作何感想

我要喝奶茶又手殘去按到紅色牌子的又是熱的啊幹!!!

強羅有賣好多好漂釀的手工馬賽克木盒﹐但是基於我們摳門派的只有手提行李﹐又是要回到澳洲這種跟木制手工藝品有仇的國家 (是的海關很嚴我們很怕上電視)

所以只有看一下就去搭登山纜車嚕~

纜車其實就像電車一樣﹐但是因為坡道很斜﹐所以車體也是45度角XD

而且地上有鋼纜﹐兩臺纜車像翹翹板一樣互相牽引上下坡

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少爺當然要很大聲的說 "鋼纜斷掉怎麼辦?"

不過當他看到鋼纜的粗度他就乖乖閉嘴了﹐而且一路閉嘴到早雲山轉搭空中纜車﹐才又開始哇~哇~的欣賞風景

 

總算上到了小涌谷﹐少爺居然拖著我去跟Hello Kitty拍照你到底是何居心

我要拍的是黑蛋啊黑蛋!

我們在小涌谷一路上爬﹐運動量絕對是夠的! 可是我們在頂端一樣沒有看到富士山﹐雖然是個完美的天氣

但是富士山真是個小淘氣不給看就是不給看

小湧谷的黑蛋就是普通的水煮蛋﹐也沒有溫泉蛋的溏心﹐只是外殼是黑的

據說吃一顆會延壽7年所以少爺跟我一人啃了一顆(後來我有天早餐多啃了一顆) 所以我們說不定要重新審視我們的退休計劃才行

另外我喝了一杯高原鮮奶﹐嗯...鮮奶油味很重很奶很甜我本人是覺得不太習慣感覺在喝奶油....

不過因為在美術館花了太多時間﹐我們已經趕不上最後一班箱根海賊觀光船了只好看著它開走

而去小湧原森林SPA的計劃也就此泡湯了啊啊啊啊啊啊 (少爺你真的欠我一趟日本遊啊!)

我們悶悶的在蘆之湖岸散散步﹐逗逗貓....(?) 是的﹐我看到好多貓都不怕人好口愛啊~~~

然後搭上最後一班箱根登山巴士回箱根湯本車站去~這時大約是5:30

 

我們趕著要在6點check in 可是在箱根湯本車站卻遇見了大難題

旅館到底怎麼去!!!

嗯﹐總之就是看起來很簡單的平面圖﹐走路大概10分鐘吧

X!

踏馬的全是上坡路啊幹!

而且車站的地圖要我們走上一條布滿青苔的山石路﹐穿過竹林爬階梯!!!

我們另外走一條柏油路(為什麼不畫這條柏油路啊?)

左彎右拐後來到了另外一條上坡路啊幹幹幹!!!!!!!!!

所以說﹐還好老娘堅持把行李寄到飯店﹐不然我們現在就要拎著行李爬坡啊真是好家在!

連摳門派掌門人少爺都同意這Y600真是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n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